close

最近身體好像產生了一種詭異莫名的制約,內容如下:

「明天早班→很抱歉,今晚你就別想睡了。」

真是機車到不行的生理症狀,根本就是在折磨我的精神,是不是?

你想想,如果我明天要上早班,七早八早就得爬起來,偏偏前天晚上我卻輾轉難眠,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這樣叫我明早怎麼專心上班?一邊看妹聊天一邊打盹,這樣很有搞頭嗎?別鬧了,大哥。

這種莫名奇妙的現象出現時機已經不可考,只知道隔天如果是早班就會自動將身體反應的開關,切換到「哈哈,這下你睡不著了吧」那邊去。

於是乎,當晚不管我再怎麼數羊、數女人,或是放空自己,就是無法入睡。然後我只能看著漆黑的天花板,嘆氣,等待著窗邊大放光明。

雖然這樣的身體制約通常會讓我隔天上班特別亢奮,不過一旦下班我就會直接從生龍活虎變成老態龍鍾,活力榨乾到一滴不剩,只能趴在床上裝死。

更何況我如果連續一整個禮拜的早班,豈不是要我天天爆肝,順便日夜顛倒著睡?這樣傷上加傷,我怎麼受的了?真當我是鐵打的嗎?鐵打的也不能這樣玩阿。

看看公司老是熬夜的翰仔上班的時候活像個木乃伊或復活島巨石像,兩眼深陷無神,靈魂彷彿被蒸發了一樣,跟個行屍走肉沒兩樣,就連吃飯喝湯也是嘴裡進去,鼻孔出來。

靠,他的生理機能根本沒在運作阿。

要我踏上他的後塵,實在讓我一想到就渾身發抖阿。這樣折磨一個時代青年實在很沒天良阿。

我想,我如果再這麼長期失眠下去,早晚肝會變成黑白的,到時候我只能天天和愛肝保健食品當好朋友了。唉,想起來就很糟糕。

所以說,我親愛的身體,您就別在賭氣了,趕快把開關調回來吧。

大家都這麼熟了,給點面子好不好?人家想睡覺阿!

這麼倔強的身體,我這輩子還真沒見過。

所以各位千萬要和自己的身體打好關係阿,三不五時就買些燕窩魚翅、麥當當來賄賂一下,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夜已深卻還沒辦法入睡,只能藉由寫文來宣洩一下心中苦悶。

唉,有誰想要半夜時分還在挑燈寫網誌?有誰想要過著那種明明哈欠打不停,卻打死不肯讓我入睡的生活呢?

人客,這就是無奈的人生阿。



我想,我還是回到床上繼續滾來滾去,讓床的溫暖溶化我身體鋼鐵般的固執吧。

大哥,你就別耍拗了,讓我睡一下吧,會死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