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油站這種人來人往的環境,真的常常看到一些怪咖。

天下怪咖,無奇不有。

尤其在這麼偏僻的環境,怪咖更是多到亂七八糟,簡直就像是怪咖的天堂。

不管是連出入口都傻傻分不清楚,只懂得見縫就插,公德心跟雞巴一樣小的奧客、站在禁止抽菸的牌子下抽菸,菸蒂還差一點就掉進油孔裡面,極度藐視王法的勇敢老人,還有明明故障兩個字就寫的很大,故障標誌也擺在加油機前,還是會無視這一切的硬要甩尾進來加油的人才丁丁,都只算是小咖。

沒想到今個兒,竟讓我看到高手中的高手,不由得讓我對老人家的藏私房錢手段感到敬佩萬分。

唉,一想到我眼淚都要感動的飛奔而出阿。

話說,今早我幫某位阿婆加油,一台小機車,裝不了多少油,很快就滿了。

「阿嬤,安捏一百元啦。」我微笑的站在一旁等待,阿婆類型的顧客通常掏錢都十分緩慢,我明白的。

不過阿婆慢慢吞吞的把機車扶好,似乎沒有要從口袋掏錢的意思。

銀貨兩訖,不容置疑,更是老少無欺,這是鐵則。

「阿婆,你該不會是想加霸王油吧!?瞧您年紀也不小了,這種邪惡的勾當真的不適合妳阿!」這樣的念頭在我心中電閃而過。

就算是百歲人瑞來加油,也不能不遵守江湖道義,加油不給錢阿,這叫我情何以堪?起碼也掰個理由,諸如「您祖嬤刁是謀錢啦,要討錢哇謀,要命這邊一條啦!」之類的,也比較好圓場阿。

萬一阿婆真要加霸王油,打算一上車就甩尾飆走,那我要怎麼處理?

我應該給她一記手刀,從她喉嚨位置突入,讓她軟倒在地,順便吐的稀哩嘩啦的?

還是凌空給她一記側踢,看能不能把她的假牙和假奶踢飛?

也許我應該敬老尊賢,含淚目送她離去,然後抄下她的車牌,畫下她蒼老的背影,拿去警察局請人民的保母槍斃她?

哎呀,我怎麼可以把人性想的那麼邪惡呢?

我看阿婆一臉和善,一看就是會在路邊餵食流浪狗和流浪漢的佛心人士,心裡也許壓根就沒有不付錢的意思。

我抱著人性本善的想法,靜靜的等待阿婆做出人性光輝的一面。

沒錯,阿婆她個是好人,她是個會乖乖付錢的消費者。只是接下來阿婆的舉動卻讓我傻眼。

我看她把車子停好,猛喝一聲,竟然把左腳給抬了起來,直接就跨到了椅墊上,姿勢整個豪邁萬千,完全看不出她是個阿婆,我甚至有聽到她嘴中叫出幾聲阿渣阿渣。

怎麼?阿婆妳拍戲阿!?加個油而已幹嗎演起李小龍來?

媽的,一個七八十歲的老阿婆,腳骨竟然這麼軟Q,間中還聽不到半點「喀拉」或是「嘎吱」之類的斷裂聲,真是嚇掉我的毛!我想她平常應該都是吃骨頭先生和高鈣當正餐。

就在我驚疑之際,阿婆挽起了褲腳,露出了鄉土味十足的阿婆牌肉色褲襪,身手敏捷的從褲襪中掏出一疊千元大鈔。

注意,是原味紙鈔,原味的阿,真是太震撼了。

一直到我傻傻的接過那觸感溫熱,剛出爐的鈔票時,我的腦袋依舊空白,恍惚間,似乎有種臭腳丫和醃鹹魚的味道從我手上的鈔票飄散出來,瀰漫在空氣中,不過我沒去注意,因為我感覺有點頭暈,差點就要軟掉。

阿婆果然薑是老的辣,連私房錢都藏的這麼有巧思,有誰會想到區區一位阿婆,會把千元大鈔藏在襪子裡呢?既隱蔽又貼身,拿錢還可以順便練練筋骨,可以說是跨時代的智慧結晶阿。

我深深佩服,阿婆,您真內行,雖然錢的味道重了些,不過這不影響我對您如滔滔江水般的景仰。

見識到這位阿婆的功力,我本來以為我看到了全世界,已經沒什麼可以再使我驚訝了,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

沒多久又來了一位阿婆,笑傲群雄的阿婆。

阿婆的相貌正常,再正常不過了,從她的外表判斷,我想她應該是會正正當當的從菜市場賣的小叮噹零錢包中拿個一百一千給我找,或是在機車車廂裡東摸西找,湊出一堆油膩的零錢給我就是了,沒想到我完完全全的猜錯。

果然老長輩的世界不是那個容易看清的,尤其是我們這種毛都沒長幾根的小鬼。

相較之前大力金剛腿阿婆,這位阿婆藏錢的地方更為驚人。

她竟然是從奶罩中掏錢。

沒錯,是奶罩,英文名字是Bra,學名是胸罩,俗名是乳房的家。

看阿婆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在內衣裡摳摳摸摸,真是讓人非常害羞,本以為阿婆只是一時咪咪癢或是想順手喬個奶,所以毫不矯情的直接來,沒想到竟然是拿錢。這麼掛羊頭賣狗肉的行事作風,當真如同食神一樣的讓人猜不透阿。

我不禁懷疑,下次萬一加了個零頭,阿婆是否也會從內衣中掏出浸淫在母乳光輝之中的銅板呢?

從阿婆手中接過奶味十足略帶濕潤的鈔票,我看見她得意洋洋的表情,彷彿在告訴我:「這沒什麼,姑奶奶我連鍋鏟都可以掏出來阿」。

靠,簡直就是奶罩版神行太保。

所以說,加油站真得是個人才濟濟的地方,就連阿婆都這麼強旱有搞頭。

恭喜兩位阿婆,妳們已經榮登我心中「傳說中最強的阿婆」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了,鄉野間,妳們已經無敵了,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