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有給他帶賽。

我剛好晚班。

而該死的颱風就這麼不偏不倚的選在今天登陸。

氣象說這是一個虛胖颱風,虛有其表,簡直弱暴了。

最好是。

我才剛打開大門,狂風就伴著雨水灌了進來,完全不理會這是我家,態度囂張。

差一點我人就要被吹得高高的,然後在綠島墜落了。

弱在哪?真是老子都不老子了。

偏偏我老娘又要在颱風天出門送貨,可愛的車子肯定被她開走,我只能倚靠我柔弱的小銀。

雖然我們有數年的革命感情,不過我還是很怕你在半路被暴風雨強暴,直接解體。

所以颱風天只能騎小銀上班,還真玩命。唉,別攔我,讓我哭。

相信我,我只是懼於大自然的可怕,絕對不是看不起你阿,小銀兄。



幹服務業的,全年無休,本來就置生死於度外,過去颱風天上班的情形也不是沒有。

不過今個兒這號稱只有外表好看,裡面完全不扎實的颱風,風勢卻強的離譜。

一路上,好幾顆行道樹連根拔起,兩個阿婆掛在樹上跟我打招呼,一隻黃狗插在水田裡,跳著芭蕾。就別提都滿天飛捲的樹葉和清心飲料杯了。

風如飛刀,刮面生疼。雨成利箭,沾身見血。

我家小銀在暴雨狂風中載浮載沉,東歪西晃,根本就是任由颱風肆虐。騎到最後,去向和來向車道,根本傻傻分不清楚。

也難怪路上只有四顆輪子的敢開,機車騎士也早絕種的只剩幾隻不怕死的,在路上哭著找媽媽。

身為小銀的主人,我其實應該鼓起勇氣拍拍它的龍頭,對它說:「孩子,別慌,這風只是好看的,不打緊的!」

可是當座下小銀不受控制的歪去對面,剛好對面又飆來一台豪邁的大卡車時。

除了尿失禁,我實在想不出其他方法表達我對大自然的滔滔景仰。

順道一提,每個人都知道雨傘這玩意在強風狀態下是廢物,沒想到鈕扣式雨衣也是。

我這一路騎來,雨衣根本就是整個被吹翻,完全沒起到該有的保護作用。搞的我全程都是走光狀態,下半身都濕透了,害我萬分害羞。

你說,這雨衣是不是也廢透了!?



於是,在強烈風勢中奮鬥十來分之後,我終於狼狽的來到公司。

雨衣都還沒脫,會計的笑聲就傳來。

「小九,辛苦啦,今天不用上班啦!可以回家啦,別太感激我阿!」

大驚,不用上班!?

那我剛才冒死出門,在險惡環境中賣命搏鬥,是要參選十大傑出青年嗎?

那我今天颱風假本來該有的加班費,不就整個是「孩子,很遺憾,錢錢飛了喔!」的意思嗎?

唉,我感到莫名哀傷,一滴晶瑩的淚珠就這樣滑過我的臉。

我抖抖我厚重的褲子,心力交瘁的在地上拖曳出一道水痕。

雨水紛飛,噴滿我整張臉。

彷彿有種啜泣聲,從我內心深處傳來。

早知道放假,我就在家裡喀品客,看痞子英雄了,何必老大不小了,還出來外面表演特技?

唉,這就是人生阿!我又落下第二滴淚。



「瞧你,都穿了雨衣,還可以濕的這麼性感,雨衣哪一牌的阿?太有搞頭了。」鳥哥拍拍我的肩膀。

「雖然濕是濕了點,不過我看問題不大。」新人跟著安慰,差點讓風吹走。

「既然來都來了,不如就順便幫我抄表算錢吧!」girl power對我露出微笑,但原諒我只能給她中指。



好吧,這就是服務業的宿命。

我含著眼淚,再度跨上顫抖的小銀,黯然消魂的鑽進漫天風雨之中。

後方,樹枝不偏不倚的敲中我的安全帽。

真是好樣的,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