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科手術台上,我顫抖著身子。

燈光很強烈,我只能瞇著眼。躺在這張舒服的八段變速可升降式坐椅上,我心中卻一點都不舒服,背後還爆出不少汗。

身邊的護士正擺放著等會醫生要用的工具,鏗鏗鏘鏘,不絕於耳。

我慌亂的偷瞥一眼,只見高速手機、探針、口鏡、鑽子、鑷子、超巨大鑽子、超巨大鑷子,有的沒的,一概排列整齊,殺氣騰騰。

很好,等會這堆新版要你命三千就會在我的嘴裡鑽來鑿去,過程肯定驚險刺激,我想收工之後我絕對會從一個小男孩蛻變成一個大男人阿。

只見醫生準備完畢,靠過來和我閒聊幾句。

「終於要拔智齒了喔,有沒有很緊張?有沒有很期待?」醫生笑笑,戳弄著手套。

「我只想回家。」我熱淚盈眶,從醫師正直的眼神中我完全看的出來「你慘啦,等著哭吧」這個簡潔有力的訊息。

「我看你骨架精奇幹練,肯定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這扎來扎去的幾下功夫,就跟蚊子叮一樣,絕對弄不痛你的,你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

醫生輕拍我的肩膀,身旁的護士也對我笑笑。

「如果可以,我願意讓蚊子叮。」英雄淚爬過我的臉,我不忍卒睹。

「開工啦,張嘴。」也不等我哭完,醫生伸了個懶腰,左手一抓錐子,就探向我嘴巴。

利風割面。

喂,會不會太猴急!?哪有人如此霸道阿!第一次不是應該溫柔點嗎?起碼該先來個心靈交流比較好吧?

我心下大駭,不由得擔心起來,不過牙齒性命掌握在人家手裡,唉,我只好任其蹂躪了。

「別怕喔,等會拔完牙給你吃糖糖,乖喔。」護士小姐肯定是看我眼神驚恐,才好言安慰我,可是糖實在不是我這種成熟穩重的男人該吃的,不如換成麥當勞四號餐妳覺得如何?

這錐子用完,醫生手腳俐落,轉眼又換了六、七樣傢伙一個勁的往嘴裡來。

真是好身手,瞧他鷹目如電,凝神專注,手腕輕動之間,已在嘴中奮戰兩三百回合。可怕,這一手毒龍穿心鑽,高深莫測,威力無窮,真叫人心膽俱裂。

只見醫生奮力施為,護士努力擦汗,畫面和樂融融。而我仰躺在椅上,看著不同的傢伙來來往往,進出我的嘴,那感覺真是奇怪。

早在拔牙之前,我就有詢問身邊朋友拔智齒的經驗,只可惜評價兩極,有人說很痛,痛到差點罵髒話;有人說根本沒感覺,整個過程不小心還會睡著;也有人靦腆的跟我說很爽,希望再來一次(?)。總之,這些說法沒個準,多半要取決於個人體質,也要靠牙醫的技術和經驗配合。

如果這位醫生崇尚自然,不喜歡有麻醉阻隔的FU,那恭喜你,讓他拔牙一定比玩大怒神還刺激;如果這個醫生只是簡單洗個牙就打了五六十支麻醉,那恭喜你,這場拔牙大作戰你不睡著都很難阿。

所以說,好的醫生才能帶你住套房,壞的醫生可能只能讓你住急救病房了。

幸好我家的醫生笑容可掬,態度溫和,動起手來也斯文儒雅,雖然帥氣程度尤遜我一截,不過手上功夫倒也不是瞎唬爛,所以讓他拔智齒,我想應該還不算太可怕。

當然,即使麻醉打了,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痠麻的感覺,不過這無傷大雅,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只是當智齒碎裂的聲音傳到我耳中時,我還是不免一陣大驚,然後小小哀了一聲。

唉呀,就只哀了一小聲而已,人非聖賢,孰能不唉?幹嗎這樣,給點面子大家以後碰面好做人阿。

其實拔智齒的診療過程我完全看不到,只能感覺到嘴中傳來被玩弄的FU,大致上應該是先用個粗大的傢伙,用力的擠壓,把牙齒剝離牙槽,等聽到喀滋一聲,再用另一個更粗大的傢伙,捅進嘴裡,死命的搖晃你那脆弱的牙齒,最後,啵一聲,牙齒就出來了。

簡不簡單?世界上還有什麼手術比這簡單阿?簡直就跟吃洋芋片一樣的容易阿。

雖然過程中,我淚流滿面,驚慌失措,還不小心尿濕了褲子,順便還抓花了醫生的臉,不過我可以保證一點都不痛阿。

你看我眼神多麼純淨真誠,這話從我這種毫無心機的善良孩子嘴中說出來,肯定不假,是不是這樣?

整個拔牙的過程很順利,也感覺不到什麼傳說中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只是剷除兩顆智齒,搞的我左半邊口腔一整個空蕩蕩的,有種突兀的感覺。下次再拔右邊兩顆,我想兩邊平衡之下,應該會比較正常。

醫生說我牙齒天生麗質,拔起來格外順手,傷口也是啵棒的好,想來癒合的時間應該很快。我說醫生,你這麼老實還真叫人害羞,作人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阿。

不過牙齒初拔,忌熱忌碰,刷牙吃飯都要注意,冰敷熱敷也要照時間來,不然到時候傷口再度噴血,哀哀叫的可是自己,所幸注意事項裡面並沒有說拔完牙不能親親,所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阿,各位拔牙的朋友,放心大膽的給他親下去吧,千萬不要給我面子阿!

於是,小九從今天起,就成口腔障礙人士了,請大家要好好愛護我喔,三不五時就請我吃個高廬還是燒肉屋的,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