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固定會吃上好幾百攤,是五專幫的傳統。

從便宜路邊攤,到價錢讓人心痛的高級餐廳,基本上我們都會喀,來者不拒。

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會淪為窮鬼阿,嘖嘖,真是有搞頭

這次我們聚餐的地點,就在中正四路上的高盧專廚。

這家法式餐廳,走的是十足氣氛路線,昏暗的燈光,柔和的布置,客倌您瞧瞧,這不就活脫脫是個把妹調情,談情說愛的好地方嗎?

別說我不關照你們阿,有空帶著女朋友去那裏走走,現在正值優惠期間,兩人同行還能獲贈食神開光過的彩虹鮮花拔絲一客阿,簡直划算到了極點,到時女朋友吃了肯定感動到噴淚。



當天我們是選在晚上用餐,恰逢寒流來襲,外頭冰風吹撫,低溫難耐,和高盧裡頭溫暖的氛圍簡直是天差地別。

好不容易等到人都到齊,我們立刻飛也似的衝進餐廳。高盧的服務生禮貌還不錯,還有專人幫你開門,笑容、謙卑該有的也有,只是當我問女服務生位置能保留多久時,她很明顯有挫了一下。我說姑娘阿,好歹我也是口氣溫和,眉開眼笑,妳這樣慌亂的後退,實在是傷了我的心,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給個面子咩。

高盧的燈光佈景雖然雅緻,但都搞的滿暗的,加上我們是晚上去吃,更是昏暗到一個極致,所以這餐點照片自然拍的有點糟糕。

服務生送上memu 之後,就有專人上來倒水,有氣泡水和普通礦泉水可以選,我當然選擇氣泡水,喝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只可惜當天牙齒狀況不佳,氣泡水喝了立刻酸的我唉唉叫,真是一杯讓人痛徹心扉的氣泡水阿,真有你的。

我想,我前菜沙拉的醬汁就決定是舒酸定啦,囧。



高盧的料理名稱都很有特色,不知道是哪位高手發明的,大概就是「醬漬鮮嫩見血納美克星牛小排扮葉葉分明番紅花佐黯然銷魂洋蔥絲加火雲掌燃燒蛋」這類念完就天亮的菜名,創意之高、菜名之長竟讓我連點菜都只能支支吾吾的,最後乾脆用點的比較快。

這個時候,像蛋炒飯、肉燥麵這麼簡潔有力的菜名就格外的親切阿。

也就因為如此,所以我這一餐叫了什麼菜,我也全都忘光了,這絕對不是我不敬業,真的是文學素養不足,大字認不得幾個,所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沒過多久,餐點輪番上來。

第一道是湯,我點的是牛肉清湯,這也是極少數一樣我記的住名字的料理,真是太讓人精神振奮了。

牛肉清湯的牛肉肉質鮮嫩,不會太老,一口咬下去肉香四溢,湯底吸收牛肉的精華,味道也是很優,害我吃下去差點就要學小當家在花叢裡飛舞了。

不錯不錯,這道菜我愛,跟你們經理說,我給他五顆星阿!這樣他幫我降個價應該可以心甘情願了吧

網誌用圖 

 

 

 

第二道則是沙拉。

 

沙拉的內容還滿豐盛的,根據我微薄的印象,好像有雞肉、蝦、香瓜、生菜絲。醬料應該是微酸的優格醬,喂,不是臭酸的優格醬啦,沒禮貌。

 

整體口味還不錯,給你拍拍手。

 

網誌用圖-高盧沙拉 

 

第三道是麵包,附抹醬。

左邊的是奶油,右邊的好像是鵝肝醬。好吧,我承認我沒有仔細聽服務生的介紹。

麵包外皮還挺酥的,內層鬆軟,滿有咬勁,如果你手無縛雞之力,這麵包你光要撕就有問題了。

只可惜麵包不小心被喀完了,所以只好很榮幸的告訴各位沒有照片。

至於抹醬,雖然其他人都覺得抹奶油比較好吃,不過我個人偏愛鵝肝,味道偏鹹。

網誌用圖-高盧抹醬 

間中還有一道薄餅,口感酥脆,味道還OK,可以拿來敲別人的頭,拿來邊看電影邊喀也還不錯。

網誌用圖-高盧薄餅 

 

我們點的這份套餐並沒有附贈清洗味蕾的雪霜,不過朋友點了枕頭牛,有檸檬雪霜這道料理,所以當然把圖偷來用啦!只是這環境真的是太暗了,搞的我拍的一蹋糊塗阿,擺明是欺負我相機爛嘛,哭了我!

網誌用圖-高盧雪霜 



接著就是主菜上桌啦,不得不承認我仍舊是忘記主菜的名字,印象中好像叫作香橙嫩雞佐西班牙燉飯!?反正有雞有橙有飯就對了,幹嗎計較那麼多?

網誌用圖-高盧主菜 

這道菜剛吃的時候,我覺得還滿不錯吃的,雞肉很嫩,和甜中帶酸的橙汁醬搭配起來風味更增,西班牙燉飯雖然相較之下普通了點,不過好歹可以拿來充充場面,讓擺盤不會太單調。

不過多吃幾口之後,就會有些微膩嘴的感覺,可能是橙汁醬的味道太強烈,搞的我這吃清淡的老人家一時之間有些不能承受,唉,人就是要認老阿。

雖然如此,這道菜我還是覺得不錯,口感也算中上,和其他主菜相比,這道料理的名稱起碼好記了點,這點就該加分了,哈。



主菜結束,服務生又魚貫送上甜點,甜點的內容還不賴。有水果切片外加一顆櫻桃、烤蛋糕(?正確名稱不可考)外插一根可食用天線(成分有待商榷)、哈密瓜佐芒果冰淇淋,以及一杯內容物是謎的奶酪。

網誌用圖-高盧甜點 

水果切片就不用說,就是水果的味道咩,這也要問!什麼?你嫌太普通!唉呀,服了你,你就沾點巧克力醬,不就多了巧克力的味道了,是不是更有FU?

哈密瓜佐芒果冰淇淋這道必須先吃,因為冰會融化,吃起來口味還滿清爽的,滿不錯的。

而那杯奶酪最讓我囧的就是那杯面的泡沫狀液體,看起來像是口水,喝起來像是感冒糖漿,下面的奶酪還算正常,上面這一味我個人倒是覺得有點多餘。小姐,妳老實說,上面這濃稠液體根本就是三支雨傘標吧!?

整個甜點盤上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捅著一隻天線的小蛋糕,天線可以不理會,就有點類似和前菜一起送上的薄餅灑上一點白芝麻,就是一般口味啦。只有那蛋糕口感讓我尬意,吃起來有點像是外面再賣的雞蛋糕,鬆軟好吃,一個不注意我就順手喀了我朋友那份,真是不好意思,貪財啦,呵呵呵!



點心之後則是飯後飲料,當初服務生在介紹時,好像還有一樣馬黛消脂茶,這一味應該比較得女士緣,好在本人身材也還算正常,所以點了紫蘇梅茶,這杯也是很正常的口味,沒有特別突出。

網誌用圖-高盧飲料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差不多飽了,水也喝了好幾杯,哈拉一陣,就結束了這場略微奢侈的晚餐。

當然,最後當然免不了要跟各位看倌說明一下價錢。

 

 

高盧有分中餐和晚餐,中餐的價位比較便宜,大概是2百多起跳,範圍多半在4百以內,加個10%服務費,對於窮人家來說,中餐吃起來比較不會有心酸的感覺。

 

至於晚餐普通套餐最低都從480左右起跳,一直跳到520上下,如果你覺得今天不小心帶太多錢,你可以吃附雪霜的三樣主菜,價格都是600,菜色內容和我們這普通晚間套餐不太一樣。

 

萬一你覺得這種價位還不能襯托你的身分地位,行,這裡也有1900起跳的高級貨,您就瘋狂來這砸錢吧,不然您也可以考慮直接把花不用的錢匯給我算了,我可以勉強幫您處理一下。

 

再重新整理一下。

 

◎中餐:280~400左右+10%服務費

◎晚餐:480~520左右+10%服務費

◎高級貨:600+10%服務費,共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枕頭牛是其一。

◎超高級貨:1980以上+10%服務費,揮霍專用,窮鬼和高血壓病患請勿嘗試。

 

總的來說,高盧的用餐氣氛不錯,餐點內容也還有水準,如果是初次嘗鮮,建議可以選擇中午來用餐,至少光線充足,拍照起來也比較方便,而且價位上也比較親民,千萬不要一頭傻傻的就直接跑來吃晚餐,搞得我們邊哭邊吃。

 

那高盧之旅就到此結束啦。







什麼!?說了那麼多,我都沒有說到店家的基本資料阿?唉呀呀,你瞧瞧我的記性,真是好到一個啵棒阿。

現在馬上幫各位補充一下基本資料,歡迎各位有空可以偷閒去喀一下。

網誌用圖-高盧地圖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