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這真是讓人不堪回想的記憶阿!

 

還記得那天,我正一邊沖著冷水澡,一邊唱著五月天人生海海,兀自讚嘆自己的歌聲真的沒出唱片浪費。

 

在這種大熱天裡洗冷水澡,去油解膩兼且振奮精神,只能說爽阿!

 

洗完澡再來點冰冰涼涼的汽水外加QQ熊熊糖,那就真的是Happy人生阿。

 

果然人生就是要享受才有搞頭阿。

 

只是很多事情往往就發生在你覺得眼前一片真善美的時候。老天就是這樣,當一個人想要享受美好人生時,牠只會回你一句:門都沒有!

 

就在我越洗越high時,右腳突然踩到不明物體,軟軟滑滑,帶點彈性。

 

我耳邊甚至還聽到噗滋一聲,清脆悅耳。

 

沒想到洗澡時,也會踩到暗器,這個社會真是病了,不管什麼時候都鬆懈不得阿!

 

沒想到回頭一看,卻看到一隻小強顫抖的雙手向我打招呼!

 

這畫面霎時讓我震驚不已,我們可以看到小強柔弱的手在風中飄搖著,大雨無情的淋在牠身上,依稀,我看到牠眼角掛著淚痕,耳畔甚至聽到牠幽幽哀叫的聲音。

 

此情此景,真是淒苦萬分阿,頓時,我心中一口苦悶的熱血差點就要噴出喉嚨。

 

我逃避似的閉上雙眼。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這肯定是錯覺。

 

沒錯,一定都是我的錯覺,浴室裡險阻重重,人來殺人、佛來殺佛阿,區區一隻乳臭未乾的小蟑螂怎麼闖的進來!?

 

況且以我這等身手,儘管小不拉嘰如阿米巴原蟲,我也能感覺到牠在蠕動的細微動靜,更何況是一隻蟑螂!

 

唔,莫非是昨天晚上看a片看太久現在精神不太好,對,肯定是這樣!

 

我約略按摩顏面神精,用力的拍拍臉頰,再度掙開雙眼。媽的,那該死的小強還在!?

 

只見牠淚眼汪汪的看著我,似乎是在問我:「請問廁所怎麼走!?」

 

天阿!真的是小強!!是小強!!是活跳跳的小強!!是來問路卻被我踩傷的小強!!

 

雖然毛還沒長齊,不過也是生龍活虎的阿!

 

雖然只是小強,不過也是爹疼娘養的阿!

 

而我,竟然就這麼恰恰好的補了他一腳。

 

 

 

我突然回想起小時後,那陰暗的算命攤前,那滿臉鬍渣,叼著香煙的算命仙。

 

「孩子,你命中註定剋蟑。噗滋噗滋,是不是很清脆阿?這就是你的宿命啦!千萬不要留情,狠狠給牠一個愛的噗滋吧!」算命仙硬要裝可愛的對我眨眨眼,害的老媽給他紅包時吐了他滿身。

 

 

 

這就是命運嗎?

 

我看著拼命匍匐前進的小強那苟延殘喘的身影,深吸一口氣,接著拿起水龍頭,調整到標示著「阿!好燙」的溫度,對著親愛的小強當頭淋去。

 

個人造業個人擔。

 

牠開始掙扎,在牆邊跌個四腳朝天,哭著找媽媽。

 

我有點心軟了,放棄了折磨牠。

 

唉。

 

我舉腳。

 

「噗滋!」

 

要快樂的升天喔!下次投胎找個好人家吧!還有要記得,浴室不是小孩子該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