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情人節,大人打算走平價路線。

所有太貴的餐廳她全都嗤之以鼻,畢竟最近比較窮,如果還硬要吃貴裝闊氣,那可就太蠢啦!

很好,孩子,就是要有這樣的心態才會促進經濟復甦,最起碼也能先讓乾癟的荷包慢慢復活!



當我們閒晃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煩惱著要吃啥時,眼前突然出現添財的招牌。
網誌用圖-添財門面

招牌非常鄉土,名字非常鄉土。嗯,果然是家愛台灣的店。

當下大人顯得非常高興,拼命搖著我的手說:「哇!五十年老店耶,這家一定很好吃。小九,就決定是它啦。」

吃的地方有著落,我當然很高興,加上我這個人是個不挑食的好寶寶,日式料理我照喀不誤,所以自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只是,我始終感到很懷疑,這是一家五十年老店這件事,大人到底是從哪裡看到的!?莫非是從店內服務生臉上的皺紋來推測……?不愧是大人,連這種事情都巨細靡遺,絲毫不遺漏阿。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吧台區可以欣賞到辛苦的師傅努力的身影和精壯的身材(?),不過我們還是低調的坐在普通用餐區就好,這麼近距離和認真的男人作接觸,我會很害羞滴。
網誌用圖-添財吧台

添財走單點路線,菜的價位也多在一兩百之間,我們先點了綜合握壽司、兩份蝦手捲、親子丼,畢竟大人的胃袋容量向來是難以估量,有時候流水席連吃三桌也不飽,有時候才扒兩口飯就喊不吃了,這種情況是時常有的,所以當然要特別小心的點菜。



綜合握壽司的份量不多,只有六個,要價 NT. 280。
網誌用圖-添財握壽司

就我個人來說,這個價位的C/P值讓我翻桌的機率有60%阿,儘管隨盤附贈佛心來的好吃醃蘿蔔乾,還是讓我覺得有那麼一丁點不划算。
網誌用圖-添財醃蘿蔔

當然,千萬別問我那是什麼魚,身為一個饕客,我必須很盡責的只負責吃,辨識生物這種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級的師傅去處理就好!我只能很言簡意賅的告訴你, 恩,這肯定不是豬肉。

魚肉吃起來還算新鮮,雖沒有極品到讓你送進嘴巴還會感覺到魚兒在對你哭喊:「求求你,別吃我,我上有老爹老母要養阿!阿阿阿阿阿……」,但至少也沒有糟糕到像爭鮮一入口就會自動退貨的程度,所以吃起來分數還不算差。

至於醃蘿蔔乾這玩意我個人倒是很愛,咬起來有爽脆的感覺,又不會太鹹,濃淡合宜,一吃就停不下來,一個不注意就把所有的蘿蔔乾都掃光了,害的老婆大人筷子剛舉起來,盤中已經看不到一絲生命存在,簡直可以說是好物一枚阿。



而蝦手捲這玩意雖然不是來日式料理店必點的東西,不過因為我個人愛蝦,蝦也愛我,所以我還是免不了點個兩隻來品嘗。
網誌用圖-添財蝦手捲

蝦手捲一隻要價 NT. 90,口味算是中等,沒有特別突出,所以不列入推薦品真中,不過如果你是一個什麼東西都不敢吃,只敢吃蝦的人,那我想你也只能放心的給它點下去了。


至於親子丼這種東西,倒是還不錯吃,肉質鮮嫩,洋蔥爽脆,口感還在,甜味也有出來,加上我個人實在對於蛋汁濃稠的食物愛不釋手,所以這碗飯我當然也愛啦。不過丼飯容易飽,所以想要吃些精緻的單點美食,還是建議不要學我這樣衝動的把它點下去。
網誌用圖-添財親子丼

親子丼要價 NT. 130,我喜歡你。阿,竟然對親子丼告白了,真羞人……



其實添財店內有一項人氣商品關東煮,幾乎店內每一桌客人都有點,只可惜我和我家大人是臨時起意,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才犯了身為鄉下人都會犯的錯誤。

偷偷瞄了隔壁桌的關東煮,滿滿一盤內容好像還滿豐富的,有高麗菜捲和其他謎樣的食材,請原諒我當下沒看清楚。

雖然當時我想要加點一下關東煮來喀一下,不過由於今天老婆大人的胃袋在維修,大半容量都關閉中,所以剛剛那堆美食有絕大部分都進了我的胃,如果又衝動的點了那盤關東煮,我想我有100%的機會邊吃邊吐,我看這盤美食還是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喀吧。



整體來說,添財的料理還不算太差,這一餐吃下來要價六百,不收服務費,所以並不算貴。

聽說在附近還有一家六十年老店,麗都壽司,價位好像和添財差不多,但聽說更好吃,只是一切都傳說,未經證實,請勿貿然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不然肯定會像拔獅子鬃毛的那位仁兄,變成獅子的鬃毛。

等我以後有吃到,再來分享一下心得。



附註,添財店內沒有正妹服務生,倒是有一臉和善的阿桑會幫妳點菜,所以別肖想邊吃壽司邊搭訕,譜出一段壽司之戀。
網誌用圖-添財服務生



最後,附上店家基本資料。
網誌用圖-添財地圖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