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北的跨年之旅,多了兩位隨扈。

 

容我鄭重介紹,傑哥和小璇子,麻煩請掌聲加鞭炮。

 

傑哥從我五專就和我有不少段孽緣,例如一起看妹、一起作弊(咦?)、一起穿同一條褲子長大(驚?)、一起洗……?咳,對對對,就是這樣,於是乎我們奠定了極其深厚的友情基礎,加上他和我有張神似的帥氣臉孔,差異度幾乎是零,簡直就跟難兄難弟一樣,因此又讓我們的友情又更上一層樓,所以這次跨年他也跑來湊一腳。

 

至於小璇子這位姑娘,生性嗜睡又很跳Tone,外表生的文弱不堪,只要風大一點,被吹走簡直就是易如反掌,這種功力可也不是尋常人就能有的,姑且我們就稱她為「跳Tone界的 Queen,愛睏擱愛跟的瘦弱璇姑娘」。

 

只是,基於這位姑娘的靠山太硬,靠山的拳頭又太大……咦,唉呀呀,各位聽錯了聽錯了,您瞧,老了就是記性不好,老是講錯話。我是說有鑑於這稱號實在既累贅又長不拉嘰的,為了方便起見,我們就叫她「親和的小璇子」好了,是不是健康又實在呢?肯定是的。

 

沒錯,有了這兩位人才的加入,我想這次台北之旅絕對能締造更高的收視率。

 

兩位大人賞光,我們當然要好好招待,尋常路邊攤的炒麵炒飯炒啥小、雞排雞屁股雞睪丸之類的小吃,兩位大人自然看不入眼。

 

「這種東西本公主怎麼可能吃,你看這豬大腸裡還有顆屎阿,你該不會是要我用衛生紙擦一擦將就一下吧!?我可是公主耶,快點把我的特約主廚叫來!」小璇子說完,肯定會順便丟我兩團衛生紙。

 

至於傑哥……

 

「咦?雞排,好東西阿!給我包個十份……唉呀,那邊的大腸包小腸也不錯阿,我全要了,叫老闆不用找了!唔,還缺點臭豆腐和蚵仔煎……」

 

萬一發生這樣情況就不妙了,所以我想,果然還是吃餐廳好一點阿。

 

於是,我們來到了在台北深受貴婦少女族群喜愛的橘子工坊。

 

真是個好地方阿,還沒進門我就聞到香味了,這撲鼻的蛋糕香,真讓我恨不得對小姐大喊:「喂!姑娘,你什麼時候要來帶位阿?餓翻了我。」

 

橘子工坊主要是吃甜點,不過根據我家大人的說法,這家的鹹食才是真正的殺手。

 

「您別逗我了,來蛋糕吃到飽的店吃炒麵和薯條?我只能哈哈兩聲表達我心中對您的讚嘆阿!」我壓根不信,甚至不屑的挖著鼻孔。

 

沒想到這一份自信在三分鐘後就瓦解了。

 

「奶焗通心麵,上菜嚕!」服務生端著菜盤緩緩逼近鹹食區,她的眼中充滿警戒。

 

阿娘威,我看到了。我看到四周殺氣頓時澎湃,如大浪吞岸。我看到寧靜的店內,狂放的慾望跟熱氣球一樣的漲大,瞬間彷彿黑雲壓頂,令人怕怕。

 

那氣息壓的我心口發悶,幾乎喘不過氣。

 

我驚恐的看像四周,該死,這一切都變樣了。

 

對面桌的大媽本來和顏悅色的吃著黑森林,聞言渾身散發超強鬥氣,竟然是個隱身於市街小巷的超級賽亞人,還是第三段的!就算弗利沙帶著強化過的戰鬥力測算器,恐怕連一句哈囉都來不及說就被強橫霸道的殺氣給撕成巧克力碎片。

 

而後面一掛少女幫,個個樣貌青春可人,穿著時向甜美,誰知道鹹食的味道才剛傳來,她們立刻發難,個個裙子一撩,好幾挺烏茲就這樣噴了出來,我看向她們細皮嫩肉的大腿,挖勒點點點,腿上插滿各式刀類,還繞了一串子彈,有一個倒是藏了一把皮鞭和蠟燭,讓我錯愕了一下。不管怎麼說,這一群女子軍團怎麼一發狠就像撲羊餓虎,大姊,那盤只是義大利麵阿,幹嘛這麼殘!?

 

至於斜角那桌看似相貌堂堂的學生群,同樣讓人驚訝。掛著微笑的臉孔一聽到奶焗這兩個字入耳,青筋立刻爬滿臉,肌肉更像是大力水手吃到一年份打過濃縮維生素的波菜一樣,轟隆隆堆滿全身!怎麼!?你是戶愚呂弟阿?他媽的這裡又不是黑暗武鬥大會,你出來搞什麼飛機阿!?

 

看著周圍的人瞬間變臉,身影紛紛拔起,殺向鹹食桌這裡,他們猙獰的面孔,暴戾含怒的眼神,夾雜著慘烈的嘶吼,那場面就如同萬千少女看到GUCCI包只要一塊錢一樣,個個殺紅了眼。

 

我終於能夠體會我家大人那句話不是無的放矢了,原來,鹹食真的是這般搶手阿!

 

傑哥和小璇子也沒想到情況如此變態,蛋糕剛送到嘴邊就如同石化,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兇狠的一幕。

 

只見端盤的服務生也感如臨大禍,汗水爬滿了臉,不過仍然銀牙暗咬,毫不退讓。只要再五步,她就能功成身退了。

 

五步。

 

大媽怒目一瞪,殺氣如潮:「丫頭,留下麵來,否則就留下命來!」轉眼又變成超級賽亞人四段,身邊的兩張桌椅立刻碎裂成灰。

 

服務生大吃一驚,心中不由呼喚起觀世音菩薩和如來佛祖。

 

四步。

 

男學生身影欺近,肌肉飽滿如小山的手刀揮來:「攏麥肖想,您杯等半天阿啦!這盤哇耶,你們攏吃屎啦。」手勁之大,竟震爆一塊玻璃。

 

這下服務生更慌,不禁叫出了阿拉和耶穌的名字。

 

兩步。

 

惡女面如修羅,香奈兒的口紅在她臉上跟血一般紅。「你們這些王八蛋,老娘要吃的菜,你們搶屁阿!?搶你老母啦!」她憤而仍出皮包,當場打暈吧台兩位員工。

 

慘!糟糕,真的滅了。服務生簡直急壞了,飆著眼淚,搬出了阿扁還有歐巴馬的大名,希望能救救她微薄的性命。

 

今天真是衰到家了,怎麼會這麼不小心,竟然猜拳猜輸了,搞得我要賣命送菜!我一個小時才領九十五塊阿,一生中都還沒買過LV和愛馬仕阿,老天爺,我不依阿。服務生內心哭喊著,腳下不停,終於踏過了最後兩步之隔。

 

我驚呼:「好孩子,妳成功了,不如抱一個順便親一個吧。」

 

老大也大驚失色:「親你老母阿!」

 

 

菜盤上桌。

 

驚天動地的局面頓時冷卻了下來。四周忽然寧靜,落針可聞。

 

服務生喘著大氣。

 

大媽退去了殺氣,伸手拿了個盤子,搶了第一。

 

男學生氣喘吁吁,晚了一步,只好委曲第二。

 

只有少女大怒,她覺得自己長得最美,竟然排到該死的第三。

 

只可惜,他們還是沒有搶到頭香沙發,因為前面已經有人。

 

排在最前頭的兩人,轉過了身,對著他們微笑。竟是傑哥和小璇子。

 

「你好,敝姓陳。」傑哥果然是有教養的孩子,儘管場面緊繃,依然沒有忘記要自我介紹。

 

小璇子也裝可愛,隨便拋個媚眼當作打招呼。

 

三人當場大便臉,手中捏的珍貴盤子此刻就跟過期的消費券一樣看起來讓人傷心欲絕。

 

沒辦法,誰叫人家坐位就在鹹食桌旁邊,只要站起來就到了,根本沒必要打打殺殺的,激烈運動後再吃飯可是會胃抽筋阿。

 

所以說,選位子這檔事也是很重要的。三人大驚,心中淌血,沒想到發揮實力搶菜,還是輸給了與世無爭的兩人,這菜吃的可心酸了。

 

至於驚魂甫定的服務生,當然沒給他們好臉色,三個盤子上都只打了兩顆青豆和一塊培根,就打發他們走。好吧,在他們苦苦要求下,又各補了一隻牙籤給他們。

 

耍狠的代價就是這樣,社會就是弱肉強食阿。

 

臨走前,服務生也沒忘笑臉盈盈,對著三人補充:「等一下店內毀損和員工傷殘的費用再跟三位客人好好討論喔,請快樂的享用這頓中餐吧。」

 

三人大驚,淚不由自主的滑落臉頰,這盤菜又吃的更心痛了。

 

於是,這一餐就在愉快的氣氛中吃完。有如此歡樂的環境,大家也找個時間來努力賣力的喀光那堆蛋糕、麵包、飲料、鹹食、濃湯吧。

 

不過,記得要有謙和的態度,就算眼前是美味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或是奶油青醬蛤蜊扁麵,而且只剩一盤的份量,也千萬不能拿盤子砸爆前面那位仁兄的頭,頂多趁他開心的把菜端回桌時,伸出左腳把他絆倒,在委屈的跟他說對不起。

 

記住喔,用餐要有禮貌喔。

 

 

 

 

 

 

門外。

 

「好刺激阿,跟侏羅紀公園三一樣刺激耶,吃個飯還有精彩武戲,真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血腥畫面,不如下次再來吧。」小璇子開心的說,顯然對戶愚呂弟健美豐滿的體格情有獨鍾阿。

 

咦,這間餐廳應該不是18禁的吧,姑娘?人家小孩子也要吃蛋糕阿。

 

「是阿,這麼熱血又有搞頭的午餐,好久沒吃過了,這位女服務生倒是嬌秀可愛,臨危不亂,不知道來店消費三次能不能要到她的電話號碼呢?」傑哥心有所思,含笑不已。

 

吃個飯也能春花朵朵開,有搞頭。

 

所以說,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x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